坑多的一比


一切随缘

【酒茨】关于追茨木的若干事项

  微狗崽阎判
        关于 @XXX  @七七七七七七七七 的点文:酒吞倒追茨木十八条大街   希望喜欢,我尽力了
        ooc,私设预警
        我爱我吞,我吞使我快乐!!!

  01.
  
  “喂,做本大爷男朋友怎么样啊?”
  
  “唔?挚友你在说什么?”
  
  “同意还是不同意啊?”
  
  “我把你当兄弟,你竟然要上我?”
  
  “ಠ_ಠ”
  
  以上是酒吞遭到茨木拒绝的第20次的情形。
  
  酒吞低垂着头,把昨晚熬夜从书上抄来的将近2000个字的情书攥在手里,假装很不在意地离开了。
  
  酒吞的房间在长廊的尽头,经过长廊时,寮里的妖怪们各自扒着自己房的门板,探出一个头,八卦地看着有些落魄的酒吞。
  
  “看样子酒吞大人又被拒绝了呢。”萤草对着身边的座敷童子说道。
  
  “嘘,别被他听见了,会遭殃的。”座敷童子赶紧捂住萤草的嘴巴不让她继续说下去。
  
  “酒吞大人今天心情似乎不太好呢。”山兔自言自语道。
  
  “一定又是茨木大人拒绝了他。”蝴蝶精一脸看穿一切的样子对山兔说道。
  
  说起来也奇怪,茨木作为酒吞的第一迷弟,却看上去对自己的挚友完全不抱有任何非分之想,即使酒吞隔三差五地上演表白的戏码,茨木依旧无动于衷。
  
  相反,酒吞特别喜欢茨木,在寮里第一眼见到时就爱上了。酒吞觉得世界上没有人比茨木更好看了,他觉得茨木眼睛里有小星星,他觉得茨木头发特别柔顺,他觉得茨木歪着头喊他挚友的时候可爱到爆炸,他觉得茨木什么都好。他知道也许自己很肤浅,但没办法,鬼王的爱情就是这么肤浅。
  
  酒吞还记得自己第一次表白时的情形。
  
  “喂,本大爷觉得你挺厉害的。”
  
  “我也觉得酒吞是个很厉害的人。”
  
  “那你愿意给我你最真挚的感情吗?”
  
  “好啊,从此以后你就是我的挚友了。”
  
  “ಠ_ಠ !!”
  
  酒吞叹了口气,遇上这么个脑回路清奇的家伙,自己也很无奈阿。
  
  真是羡慕寮里成双成对的家伙们阿,酒吞看着天空这样想。
  
  
  02.
  
  “怎样才能追到茨木?”酒吞拿着小本子,一脸孜孜以求地看着面前的大天狗。
  
  大天狗被眼前的酒吞瞪得心里发怵,赶紧看了一眼身旁的妖狐定了定心,清了清嗓子说道,“你要给予他无时不刻的温暖与关怀。”
  
  “比如说?”酒吞将刚才大天狗的话一字不落地记在了小本子上。
  
  “这个你要问妖狐了,他最有发言权。”大天狗揽着身旁的妖狐,宠溺地说。
  
  “诶诶...小生吗?这个嘛....比如说天冷的时候,大天狗大人会给小生送手炉,暖暖的捂在手里特别舒服。夏天从河里洗完澡回来,大天狗大人都会用毛巾把小生头发擦干,防止着凉。还有还有.....诶,怎么走了?”妖狐还在回忆和大天狗之间的点点滴滴,就看见酒吞合上本子走人了。
  
  酒吞觉得自己受到了一万点暴击。茨木只有一只手,给他送手炉纯粹就是在揭他伤疤,不可行。擦头发看似很撩人,但一想到茨木那一头比自己还长的头发,酒吞感觉把茨木头皮擦出火花来都未必擦得干,不可行。
  
  白白被秀了一脸,还压根没听到什么有建设性的意见,酒吞有些烦躁。
  
  正当酒吞束手无策时,抬起头就看见阎魔和判官并肩走来。判官低垂着头安静地听着身边的阎魔絮絮叨叨地说个不休。
  
  “喂喂喂,停一下,本大爷喊你呢判官!”酒吞拦住两人的路,挥舞着手上的小本子。
  
  “.......”判官无语地看着这个手舞足蹈的鬼王,不知道他要干嘛。
  
  “怎么成功追到喜欢的人?”酒吞毫不拐弯抹角。
  
  判官被他这么一问,显得有些窘迫,踌躇了良久,推了推身旁的阎魔,说道,“实不相瞒,其实......是阎魔追的我。”
  
  “ಠ_ಠ告辞了!!”酒吞愤愤地转过身,没想到问的人都这么不靠谱。
  
  “你到底要追谁?”阎魔一把扯过酒吞,八卦地拍了拍他的肩。
  
  “你要干嘛?”
  
  “哎呀,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嘛!你不说是谁,怎么制定计策?”阎魔一脸见多识广,经验老道的样子,旁边的判官突然怀疑起自己当初是不是就是被阎魔这个计划通给套路来的。
  
  “还能有谁!当然是茨木阿!”酒吞不耐烦地看着面前的两人。
  
  “呃......那你放弃吧。”阎魔扶额,“霸王硬上弓固然好,但茨木么,他要真来劲,被暴打一顿的人绝对是你。”
  
  “ಠ_ಠ!!!本大爷就这么弱么?!”
  
  “是茨木太强了....”判官在一旁还不忘补上一刀。
  
  “算了算了,问你们都不靠谱,本大爷还是自己想办法吧。”酒吞愤愤地将手里的小本子摔在了地上,转身就走。
  
  “他的本子.....要不捡起来还给他?”看着酒吞那个决绝的背影越走越远,判官准备俯身去捡酒吞扔在地上的本子,而阎魔却一把拉住了他的衣袖。
  
  “他现在正在气头上,你跑去送死?”阎魔挑挑眉,一把揽住判官的腰,“好啦,我们走吧,今天此行的目的是为了去赏樱的,你忘啦?”
  
  小本子就这样安安静静地躺在地上,微风吹过,樱花瓣纷纷扬扬地落在上面。
  
  
  
  03.
  
  晚风有些凉,吹得庭院里的树叶哗哗作响。
  
  酒吞坐在房前的长廊上,一个人喝着闷酒。
  
  “挚友你这样会着凉的。”茨木将一条毯子披在酒吞肩上,“晚风凉。”
  
  “不要!婆婆妈妈地,本大爷会这么容易着凉吗!”酒吞将毯子从身上扯下来,顺势披在了茨木身上,“你要生病了,本大爷可不会来照顾你的。”
  
  茨木看着在月光下,不知是因为酒酣还是因为害羞而脸红的酒吞,突然很想笑,“哈哈哈突然觉得挚友像个小孩子呢。”
  
  “.......”酒吞没有说话,而是一把将坐在自己身边的茨木揽到了自己怀里,红着脸,“今.....今晚月色.....很美。”
  
  出乎酒吞意料地,茨木竟然没有反抗,反而顺从地将头靠在酒吞胸口。那头酒吞觉得异常柔顺的长发蹭地酒吞心痒难耐,蠢蠢欲动。

         酒壮鬼胆,酒吞一手轻轻撩开垂在茨木两颊的长发,一手顺势遮住了茨木的眼睛,“闭上眼。”

         茨木顺从地点点头。

         酒吞看着茨木,月光照在茨木紧抿着的唇瓣上,突然有想吻住它的冲动。

         “挚友,好了吗?”茨木问。

         “.......”酒吞没有说话,两人靠得越来越近,似乎空气中都能感受到对方温热的气息。
  
  “看见博雅了没?......呀,打扰到你们了么,我这就走!”正在四处找源博雅的安倍晴明看见眼前依偎在一起的两人,尴尬地赶紧扭头就跑。
  
  而被晴明撞见后,茨木下意识地推开了酒吞,咳了几声,低着头看着自己的脚尖,不再说话了。
  
  “辣鸡晴明!”酒吞在心里暗暗骂道。
  
  一夜无话,两人就那样并肩坐着。酒吞喝着酒,茨木看着月。
  
  
  
  04.
  
  今天是寮里举行樱花祭的日子,酒吞却并没有照例出席。酒吞一向是准时准点的,茨木看着长廊望眼欲穿,却迟迟没看见挚友的身影。
  
  “我想去看看挚友。”茨木有些焦急。
  
  “去吧去吧。”晴明也有些担心酒吞,正愁没人去看酒吞,茨木就来请示自己了。
  
  茨木一拉开酒吞的房门,就看见酒吞躺在地上,身上的被子全被踢到了一旁,胸口剧烈地起伏着。
  
  “醒醒,挚友!!”茨木从未看见酒吞这样过,拼命地摇着酒吞的肩。
  
  “唔....本大爷好累.....”酒吞睁开眼,迷迷糊糊地看着跪坐在自己身边的茨木,“别担心,本大爷没事....”
  
  茨木盯着酒吞通红的脸良久,慢慢将脸凑近了酒吞。
  
  酒吞看着离自己越来越近的茨木,心跳快得让自己觉得下一秒心脏就会不堪重负而骤停。
  
  茨木抚着酒吞发烫的脸,将有些冰凉的额头贴上了酒吞的额头,触及的那一刻,茨木下意识地皱了皱眉。
  
  “好烫,挚友,你病了。”茨木将被踢到一边的被子重新盖到酒吞身上,叹了口气,“一定是昨晚受凉了。”
  
  “今天不是樱祭么,不去赏樱,跑这儿来干嘛。”酒吞感觉自己浑身难受地要爆炸,“不怕本大爷传染给你?”
  
  茨木看着病成那样还在逞强的傲娇鬼王,干脆合衣躺在酒吞旁边。
  
  茨木把酒吞当作挚友,是因为在茨木眼中,酒吞代表着君临天下的威严,代表着绝对力量的压迫。然后相处久了,茨木渐渐发现,其实鬼王是个意外很傲娇而且温柔的人。
  
  在茨木心中,他渴望的是被挚友的力量所支配,但是,他的挚友却把他当作思慕的对象。鬼王不应该这样,他应该君临天下,而不是流连于儿女情长。然而自己对酒吞的感情呢?茨木也不知道该怎么说。
  
  这是酒吞第一次因为病而变得如此虚弱,即使和其他寮战斗地昏天黑地,他也从未这样过。茨木侧着身看着安安静静躺着的酒吞,平时束起的红发柔软地垂在肩上,鬼王的睫毛出乎意料地很长,弯弯翘翘地,其实酒吞是个很好看的人,只是平时习惯看着他背影的茨木甚至这是第一次这么细致地观察自己唯一的挚友。
  
  “挚友....”茨木轻轻唤了一声闭着眼的酒吞。
  
  “嗯?”酒吞并没有睡着,用很轻的声音回了一声。
  
  “谢谢你对我这么温柔。”茨木歪着头对酒吞说道。
  
  “什么?”朦朦胧胧中酒吞听到茨木似乎笑了,睁开眼却发现茨木早已不在自己身边了。
  
  一本小本子静静地放在了自己的枕边。
  
  “原来被你给捡去了啊...”酒吞也笑了。
  
  
  05.
  
  春风裹挟着樱花瓣吹进低低的屋檐,吹动起枕边的本子,书页哗哗地翻过,酒吞歪歪扭扭的字占据了满满的整本本子。
  
   《关于追茨木的若干事项》
  
  第一页:
  
  茨木真好看!本大爷一定要追到他!告白失败。
  
  
  
  第二页:
  
  茨木今天跟晴明出去了一下午,回来受了一身伤,这个笨蛋连自己都保护不好!如果本大爷在,绝对不会让他受伤。告白失败。
  
  
  第十页:
  
  这个笨蛋今天似乎心情不太好,下午去逗逗他。告白失败。
  
  
  第十八页:
  
  早樱开了,本大爷突然觉得和茨木一起赏樱倒也不错,这么想来寮里樱花祭也快来了,快来吧。告白失败。
  
  
  第三十页:
  
  本大爷才不会这么容易放弃,总有一天要追到茨木。告白失败。
  
  
  风将书页一页一页翻过,仿佛将往日的时光也一一倒回了一遍,最终定格在末页。
  
  那一页上的字不同于酒吞歪歪斜斜的字,清秀异常。
  
  “樱花开了呢,挚友即吾挚爱。”是茨木的字。
  
  “本大爷这算是成功了么?”酒吞轻笑。
  
  
  

         后记:

         真的不会写倒追来着,希望看起来不会很诡异,作为两个月不更文的日常老咸鱼,还有很多很棒的人不离不弃真是太好了。以后也一起愉快地玩耍吧!*\(๑• ₃ •๑)
  
  
 
  

评论(7)
热度(104)
© 临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