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多的一比


一切随缘

【王叶】情书(二)

叶修觉得王杰希一点也不懂浪漫,王杰希觉得叶修一点也不温柔。

但是,他们都不知道了,其实,他们用岁月谱写了最温柔动人的情书。


#2.


“阿嚏~”叶修吸了吸鼻子,伸手从茶几上抽了几张纸巾。


王杰希出差了。


平日里,因为王杰希,叶修的生活被打理地井井有条。可是他一走,叶修就又走上了在兴欣生活的老路了。昼夜颠倒,顿顿吃泡面,晚上睡觉踢被子也没人再给他盖上了。


叶修十分喜欢将空调温度调地超级低,然后裹着厚被子睡觉。然而昨晚还没睡多久,被子就全拖到地上了,叶修就这么光着身子吹了一晚的空调,不出意料,第二天就感冒了。


茶几上的手机振动了两下,叶修按下了接听键。


“喂,大眼儿啊。”叶修不看屏幕都知道肯定是王杰希。叶修本来是没有手机的,这还是王杰希特地给他买了,原因很简单,方便随时联系。虽然,手机已经买了很久了,但通讯录里只有唯一的一个联系人,就是王杰希。


“恩。我明天就要回家了,有没有想我?”电话那头传来熟悉的声音。


“当然想啊。”


“这几天有没有好好吃饭?”


“恩恩。”


“有没有熬夜啊?”


“没有没有。”


“那有没有踢被子啊?”


“没有没有。”


“这么乖啊。”


“当然咯。哥生活自理能力一等一的好!”


“行,那我挂了。”


叶修等到王杰希将电话挂断,才放下手机,这是他一直以来的习惯。


其实昨天晚上就有些发低烧,但是叶修不想告诉王杰希,一是怕他担心,二是他知道如果王杰希知道自己生病了,无论严不严重,肯定会第一时间赶回来的,谁劝都没用。


起身倒了杯白开水,水汽氤氲。希望在王杰希回来之前,自己的身体能好吧。叶修在心里默默想。


打开冰箱,里面的塞满了各种各样的食材,然而叶修并不会做菜,只能看着丰盛的食材干瞪眼。看来今晚的晚饭又要吃泡面了,叶修从壁橱里取出一桶泡面,撒上调料,倒满水,用锅盖压好。大概要泡十分钟,叶修继续窝回沙发,看着电视上无聊透顶的广告,眼皮打着架。


叶修是被一阵浓郁的饭香弄醒的,刚才看电视看得无聊居然就睡过去了。


“阿嚏~”叶修裹了裹身上的被子,不对,为什么身上会有被子?还有,睡了这么久,面肯定泡烂了吧!


叶修立刻冲向厨房。


厨房里,一个身影正在忙碌。饭香的来源就来自厨房。


“大眼儿?!”叶修难以置信地看着那个熟悉的背影。


“你醒啦。等等,饭马上做好了。”王杰希系着围裙,纤细的手指握着刀熟练地切着洋葱。


“你......你不是明天才回来吗?怎么......”


“你丫连骗人都不会,我怕我不在这几天你照顾不来自己,就打个电话问问,结果谁知道你喉咙哑成这个样子,还骗我没生病。我就把工作推给了英杰,赶回来了。”王杰希说着将正热着的砂锅里的汤药小心翼翼地倒在碗里,递给叶修,“回来的时候,给你配了点中药,趁热喝了。”


“对不起大眼儿,又让你担心了。”叶修接过碗,喝了一口,苦得皱了皱眉,但还是一口气喝完了。


“我一回家就看见你窝在沙发里,脸红地要命,再一看空调的温度,恨不得踹飞你!开那么低还不盖被子,迟早要挂!”王杰希有点生气地看着叶修,可看着叶修那一脸的憔悴,又不忍心再过多责怪。


叶修回头看了一眼沙发上的那条厚棉被。茶几上堆积成山的纸巾已经被全扔到垃圾桶里了,烟灰缸里的烟灰被倒得干干净净,这几天吃的泡面的泡面桶一个一个叠在一起被放在水槽里。看得出来,王杰希在做饭之前,已经把将家里整理过了。


回过神来的时候,王杰希已经将饭菜一一端放在桌子上了。


“大眼儿你怎么不吃饭?”叶修接过王杰希递来的饭碗,却发现王杰希并没有给自己盛饭。


王杰希走进厨房,将刚才叶修睡前泡的泡面端到自己面前,“你面泡了总得有人吃吧,病人就吃得清淡点,这种香辣味的泡面对嗓子不好。而且老吃泡面伤身体的。”说完自顾自吃起泡面来。


叶修不知道是因为感冒的缘故还是什么原因,感觉鼻子酸酸的,“这面泡了这么久都泡烂了。”


“没事,我觉得挺好吃的。”王杰希不在意地摆摆手,“诶,你怎么哭了?我就吃了你一碗面,不至于吧。”


叶修都没有意识到自己居然潸然泪下,不同于悲伤,亦不是喜悦,而是一种发自内心的温暖。


“大眼儿,你抱抱我,好不好。”叶修用袖口抹去眼泪。


温柔的怀抱,王杰希的双手从背后环着叶修,将下巴抵在叶修的肩膀上。叶修将脸埋在王杰希胸口,闻着王杰希特有的清新的味道。


“大眼儿,你干嘛对我这么好。”


“因为你值得。”王杰希揉了揉叶修那头短碎发,“好啦,快吃饭吧。”


傍晚的夕阳散发出最后一抹橙黄色的光,温暖而又耀眼。


·Why are you so good to me ?


·Because you are my boy .❤






最喜欢温油的他们了。

愿岁月静好,时光如初❤



评论(2)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临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