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多的一比


一切随缘

【王叶】夫妻档的六一趣事

一觉醒来,叶修就发现自己房间的装饰有些诡异。一条条彩灯交错着挂在天花板上,地上放满了各种颜色的气球,还有房间多出了许多小玩偶。

穿好衣服,起床。

叶修随手拿起床边的一只小白兔的玩偶,恶趣味地扯了扯它的耳朵,不禁有点想笑。

挺像自家那只王杰希的,也是只大小眼。

“大眼儿,眼儿,你今天是要干嘛!”叶修朝着楼下喊道。

王杰希穿着粉色的围裙,手里抄着一个平底锅,从厨房里探出一个头来,一脸的无奈,“苏妹子刚刚来过,她说晚上要在咱家开个party,就提前布置了一下。”

“今儿什么日子阿?搞得这么隆重。”叶修从口袋里摸出烟,但想想王杰希在家,又把烟塞了回去。

“六一儿童节。”王杰希汗颜。

“噗。真有童心。”叶修没忍住,笑了出来。

“苏妹子给了我一大袋的糖,问你要不要吃阿?”王杰希朝叶修丢过来了一袋包着彩纸的糖。

“说到糖,我突然想到了一件事呢。”王杰希一只手托着下巴,若有所思。

“王大眼!你能不能别提阿!”叶修吼道。

小学五年级的六一儿童节。

“班长班长!最近流行一句话,叫做六一不发糖的班长,要躺在学习委员怀里撒娇!”小叶修刚背着书包刚走进教室,一大帮子人便围住了他。

“这算什么阿!”小叶修嘟着嘴,一脸的不耐烦。“你们真无聊!”

“班长,你要遵守六一节规则嘛!我们大家都等着你发糖呢!”班里的小胖子对小叶修说道。

“你都这么胖了,还吃!”小叶修没好气地说。

“呜呜呜......班长欺负我,我要去告诉老师!”小胖子的眼泪说来就来。

大家也纷纷围着小胖子,安慰他。

“好好好,我发还不行嘛!”小叶修叹了口气。

小叶修看了一眼自己的同桌——学习委员王杰希。

只见小王杰希手里拿着书,一脸漠然地看着书,仿佛闹腾的班与自己无关。小叶修素来是不爱和他说话的,因为他干什么事都是不瘟不火的。

“诶。”小叶修用胳膊肘推了推小王杰希。

“嗯?”一脸冷漠地看着自己。

“问你借点钱。”小叶修有些不好意思地挠挠头。

“你要干嘛?”

“买糖。”

“买糖干什么?”

“你没听见他们说的话嘛?六一不发糖的班长要坐在学习委员怀里撒娇!”小叶修有些火了,王杰希简直是答非所问。

“我没钱。”小王杰希眼皮都没抬一下。

“哼。”小叶修气呼呼地将书包里的铅笔盒拍在桌子上,不再理会王杰希了。

这个人果然是冷漠,事不关己高高挂起。

“班长,怎么还没糖阿!”小胖子又带头喊道。

“是啊是啊,糖呢?我要吃大白兔!”几个女生也开始闹腾起来了。

“班长,你不会不守承诺吧!你可说要给我们糖的。”又有人说。

“这........”小叶修咬紧了嘴唇,摸了摸空空如也的口袋,顿时有些手足无措。

刚想开口,“啪”地坐在自己身旁王杰希一把合上书,站了起来。

一言不发地一个公主抱将小叶修揽在怀里,“这样你们满意了吧?”

“王杰希,你干什么阿!放手阿你!”小叶修晃着腿,想跑开。脸涨得通红。

只可惜小王杰希力气太大,环住他就是不放手。

顿时整个教室炸开了锅。

等到上课铃响,同学们才一一散去。小王杰希也松开了抱住叶修的手。

小叶修小脸通红,但还是有些变扭地对替自己解围的王杰希说了句谢谢。

放学后,做完值日。

小叶修正准备拿起书包回家,却看见自己桌子上放着两颗大白兔奶糖,下面还压着一张小纸条。

儿童节快乐。

不用说,这个字肯定是王杰希写的。小叶修兴高采烈地将奶糖揣在兜里,一蹦一跳地走出了教室。

小叶修刚出教室,讲台底下突然冒出了个人。

小王杰希红着脸,看着小叶修跑远地背影,微微笑着。

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大白兔奶糖放在嘴里。

嗯,真的好甜。

✔六一儿童节快乐阿大家

以上

评论(5)
热度(47)
© 临一 | Powered by LOFTER